禮儀百科

禮儀百科 1

植葬、樹葬、植存傻傻分不清楚嗎?5分鐘馬上懂植葬定義、優點與費用!

植葬是什麼?往生者進爐火化的那一刻,您是否想過已終止的生命還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蓬勃生機呢?在政府劃定的特定綠化地點,將逝者骨灰拋灑至大自然中,化作春泥,回歸生命最原始樣貌。樹葬為現在興起的環保葬,又稱綠色殯葬,優點是對環境友善,不與活人爭地,又能延續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那麼究竟植葬是什麼?植葬好嗎…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花葬介紹】花葬是什麼?零花費是真的嗎?關於花葬儀費用、地點與祭拜說明

覺得生命如曇花一現,一生過得再轟轟烈烈,最終也會隨著熊熊烈火化為寂寥,但繁花似錦的美夢,現在卻可以藉由花葬來延續。遺骨再經研磨成粉撒向自然葬區,並在其上栽植花卉,豔麗如玫瑰或是清香如茉莉花,都由您來選擇,等待春日百花齊放的那一刻,生命再次輝煌,賦予這片土地生氣盎然,這就是花葬儀式的意義,符合綠色…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喪葬補助政府津貼有哪些?怎麼申請?民間單位也有提供嗎?喪葬補助資格、條件、期限懶人包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身後事」的打理,從遺體運送、處理到殯儀館設備等,樣樣都要錢,是筆不小的經濟負擔,而政府有提供不同的喪葬補助,讓民眾能好好走完人生最後一道課題。究竟喪葬補助有哪些種類?該怎麼申請?民間有其他管道可尋求幫助嗎?小編為你全部準備好了!一般民眾可依死亡個案條件,選擇以下四種喪葬補助方案。若同時符合…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參加告別式穿著哪些服裝才合宜?可以穿牛仔褲嗎?告別式習俗與禁忌說明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裝扮象徵身份和地位,同時也代表一個人的態度。告別式穿著不必華貴,但必須得體莊重,尊重往生者,也顧及喪家的感受,前往弔唁的賓客也知其重要性,深怕失了喪禮規矩,犯了禁忌,所以在告別式穿著 ptt板上也積極詢問,不同身分的告別式穿著有而不同?告別式穿著牛仔褲是可以的嗎?告別式穿著女生和男生…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過世流程怎麼走?喪禮如何進行?關於親人過世處理、治喪流程與禁忌說明

親人過世總讓我們措手不及,對親情的感恩,對親情的回憶,深深烙印在每位客戶心中,除了傷心,更重要的是打起精神處理身後事,希望往生親人能夠早日安息,而活著的人也需要淡忘傷痛,開始新的生活。親人離世後續處理,我們該如何做呢?該通報誰?有誰能協助治喪的處理? 流程怎麼走? 喪禮如何辦理?要以甚麼方式安葬以及申請方式?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喪禮習俗解析】喪禮習俗女兒要做什麼?北、南部喪禮習俗不一樣嗎?

老一輩恪守的喪禮習俗是一種文化和智慧的傳承,這也並非空穴來風,有它勢必要遵守的理由!常見傳統喪禮習俗有哪些?喪禮習俗女兒、兒子+G32要做什麼?喪禮習俗外家有何種禮俗要遵守?除此之外,您是否又會為了北部、南部甚至中部喪禮習俗不同而暈頭轉向?其實不只是您有疑問,大多數晶品服務過的家屬都會有上述的疑問,藉由此次…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親人在家過世流程處理方法說明,快速了解親人在家過世通報流程、申請文件及注意事項

在家過世流程怎麼做?該通報誰?要叫救護車嗎?親人過世後續處理程序有哪些呢?雖說會有禮儀專員來處理,但必要時還是需要家屬出面,提供相關證件和資料,不能夠完全委託代辦,為了後續治喪流程更順利,讓往生親人早日安息,親人過世處理流程讓晶品禮儀帶您迅速瀏覽一遍!根據過世地點的不同,親人過世處理的第一步也會有所差異…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花葬、樹葬如何祭拜?樹葬禁忌有哪些?環保自然葬的追思及拜法介紹

樹葬、花葬如何祭拜?近年來許多名人選擇以環保自然葬做為身後依歸,不但逐漸帶動了國內環保自然葬的風潮,更以實際行動破除民間的種種忌諱和迷思。回歸大自然理念既然已被認同,追思和祭祀的儀式應當回歸初始的精神層面追求,心誠則靈,不拘泥於任何形式,拜網路所賜現在政府也攜手殯葬業者推廣線上祭祀或是其它追思會活動,希望為民眾排憂…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環保葬新趨勢】樹葬、花葬地點有哪些?台灣環保葬設施、地點一覽表

臺灣地狹人稠,如果繼續按照喪葬傳統,以大量磚塊、水泥、大理石等堅固材料來建造墓園,現存的公墓用地將很快耗盡。反之如果採用環保葬,如:樹葬、花葬地點都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間,為環境盡一份力。近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引導民眾改善殯葬行為,隨著民眾對遺體火化的接受度提升,火化塔葬已成主流,然而公立納骨塔位單價約5至10萬元…

閱讀更多 »
禮儀百科 1

環保葬選樹葬好嗎?了解樹葬費用補助、植存流程,一篇解答樹葬花葬的優缺點

身後事在近年來因觀念逐漸開放,越來越多人能接受化繁為簡、回歸大自然的環保葬,其中又以樹葬、花葬最多人知曉,也有越來越多藝人的身後事採用樹葬方式,如果能接受環保葬且未來會考慮採用樹葬的方式完成人生最後一程,不妨先了解樹葬流程、樹葬申請方式以及樹葬有哪些優缺點。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樣的無私奉獻,您也可以透過環保葬這樣的綠色殯葬…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