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葬

純粹的思念是無法被取代的
生死的鴻溝儘管被填平了,一切業已不再
唯一到達永恆的方式就是愛永不撤回

環保葬是以最自然開放的態度,圓滿人生最後一件大事。環保葬以不立碑不記名的方式,採用各種與自然共存的方法存放往生者的遺骨:包括與樹共存的樹葬、與花共生的花葬、和與大海共倘佯的海葬。環保葬的做法,體現宇宙天人合一的最高精神。不論是選擇植葬、花葬、或海葬,儀式將有益於意義的追尋,使得告別式能成為一種生命自我意識的最終表達,亦是生命重生的表徵,也能讓參與者從中體會尊重生命以及關懷世界的意義,這也是環保葬追求的理念。

環保葬1:適合對象

適合對象

環保葬的原始精神建立在緬懷先人,不受空間或時間的限制。對海葬者來說,遠望大海就能傳達思念,對花葬者來說,親近繽紛的花朵,也是無限追思,對樹葬者來說,仰望樹木參天,就是懷想。時時刻刻、處處都有念想。

環保葬2:晶品做到

晶品做到

不只是告別式,整個環保葬生命禮儀活動都朝綠色環保的方向去改革、前進,將資源的延續性納入規畫設計的思考裡,減少一次性製作對環境造成的不友善與家屬的不便性。

方案介紹